人事主任留言:「公傷假核給係考量教職員工住院或骨折且行動不便,所給予公假療養,但如行動不便已解除,就無法再核給。(並非核假至完全康復)。」

(我第一次看見這種事,眼珠都快掉出來了)

也就是說,縱然錯使學校教職員工受傷,最後是要抱病(傷)繼續工作!

做個比喻:

如果這個制度是一個外星人,

起初它知道你因它而傷病,它便看似慈悲為懷地讓你療養;還不等你康復,它忽然變臉對你說「接下來你就自生自滅吧!」棄你揚長而去!

而你從此便必須承受著抱病帶傷、超過正常人一般工作生活的身心壓力,繼續工作著!

不然你就辭職不幹吧! 算你倒楣!

不幸你惡化了......它更不會追本溯源。

(好像你活該陣亡在這條不歸路上)......

這個外星人不但心中完全沒有「道義」,

而且有著「若我使你生病受傷,我加倍奉還」剝屑人不吐骨頭的權力!

可是,這樣子的工作品質怎麼可能好呢?

就算強說是教育愛,也不是這樣變態的啊!

教育行政旨在藉支援教學,提升教學績效,以實現國家教育政策,促進教育事業的不斷發展,從而培育健全的國民。(出處:黃昆輝、張德銳(2000)。教育行政。載於國立編譯館(主編),教育大辭書(六)(頁954-955)。台北市:文景。)

現在的教育行政,讓教學者背負這樣的二次傷害上陣,教學績效會好&促進教育事業的不斷發展&從而培育健全的國民--見鬼啦!

一定有人會說是因為經費不夠。

希望家長去學學怎麼看財報,看看我們繳稅來的學校經費透過教育行政怎麼被鬼吃的。

 

arrow
arrow

    無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