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最低保障.jpg

(按: 「鬼打牆」一詞現在引申為在一件事情上打轉,且不斷重複。)

關於公家教師未來的退休金, 媒體上總出現這個詞:"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32160元"
(例如: 中央社/中央通訊社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6300025-1.aspx
新頭殼newtalk.tw/news/view/2018-07-01/129660)

隨著記者短促的語句牽引, 一定很多人望文生義以為是未來退休教師每月至少可領的金額數量!

不!不!不!


那是指原始退休所得本即低於32160元者,自始即不予扣減,維持原退休所得。

(按:
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 有關退撫給與及18%優存對高中以下教師影響之重點簡介 審計部臺北市審計處人事室高明賢 彙整106.9.10修正文:
退休所得高於32160元者(即「最低保障金額」或俗稱「樓地板」,係指目前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最高級之本俸額與該職等一般公務人員專業加給合計數額),逐年扣減後之金額如低於32160元,保障支領32160元;但原始退休所得本即低於32160元者,自始即不予扣減,維持原退休所得。)

鬼打牆不斷重複斷章取義的一般媒體是無法讓一般大眾明白真實全貌的。

我略估如果我在53歲退休, 領到的每月退休金是17788元。

那我不就落入下流老人一族!?

政府在民國107年9月5日發布,自108年1月1日起實施,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23,10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50元。
(按: 勞動部mol.gov.tw/topic/3067/5990/13171/19154)

arrow
arrow

    無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