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來了一個情緒很激動的太太, 她自稱是九年級學生的媽媽, 說急著要找我, 於是大雄老師像服務生一般帶她到我導師班來找我。

「你們班是不是有一個姓"符"的?」(立委質詢部長嗎?)

她說她女兒被我導師班的學生家長告「公然污辱」,

說我導師班上這個學生在學校裝乖, 是一套, 在校外是另一套, 很壞, 常隨便欺負人, 霸凌人。

「他在學校是不是常常裝成很聽話, 假裝很有禮貌的樣子?」

「七年級學生怎麼可以告九年級學生」(有何不可?)

「他先說粗話的,我女兒當然可以罵回去」(謬論:甲對乙說髒話,乙當然可以罵回去?當然不可!)

「如果他沒告成,接下來誣告就會成立」(哪來的謬論, 一派胡言)

還說我那個導師班學生欺負她親戚女兒,想當混混的首領,

忽然話鋒一轉,說「那個被欺負的女生就像你一樣」

「像我一樣?」我嚇了一跳!

「就像你一樣看起來弱弱的, 她是一個聽障生」這家長繼續很激動的說著。

「我不是聽障人啊!」

這個家長太笨了, 想來探聽告訴人的在校表現, 卻先冒犯我這個能提供消息的人。

 

「11點在教務處要開會,你要去」(又沒有校方人員叫我去,我為何要聽你的去當不速之客?)

「從開學以來,你太不了解你的學生了!」然後她不甚滿意地氣沖沖走開了。

不符她盼望就胡亂評論責難人家的家長,

嫌別人粗暴,自己不知道自己也是一整個粗暴。

 

5分鐘後, 阿蓮老師忽然來了,著急地問我「剛剛是不是有一個家長過來?」

「有啊!怎麼了?」

「大雄老師呢?」

「他說去找你了!」

阿蓮老師急急忙忙地走了!

 

我,只好半信半疑的等著11點來臨, 等著被通知。

一天過去了,什麼也沒發生。

兩天過去了,什麼也沒發生。

好幾天過去了,什麼也沒發生。

來無影,去無蹤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無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