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資深國文教師,因為多年冷峻嚴苛要求學生,神似滅絕師太,這裡便以「師太」尊稱之。

看見園丁鳥老師典型.jpg拖著種感冒藥副作用的暈眩感,本來想趕快下班去看感冒門診,忽然被師太攔住!又臨門一腳看不到醫生了。

鬼校裡為何常有老屁股半路攔人?

 

師太:「就當老師這件事來說,沒有人比我身體更差了,你知道我還上過救護車........」

(園丁鳥老師典型.jpg出車禍被撞後也上過救護車啊,腦傷還沒復原同時還有腦血管瘤的可能還被強迫當導師,又骨折,又有兩個精神病家人要相處照護,又重感冒,師太真的有更差嗎?)

並不是年輕一點就絕對比較好的啊!這些老師們辨認力好差啊!

上次師太忽然對我說:「瞎鰻啊!我早就想告訴你,要去請教大猩猩.png,去拜託他,他會幫你的........」

(我是不是聽錯了?尊敬的師太竟然推薦我一個滿口胡說八道的主管!)

也是常見啦! 不久後就聽見X老師向一個新進老師推薦一個卸任主任:「不懂的要去請教Y老師,因為Y當過主任很內行」。 

(可是,Y老師是因為戀棧主任位置,卻做得太爛,才被拔主任位置)

 

師太:「不然ooo也可以啊!」

(ooo主任上個月才被大猩猩.png在背後說『什麼都不知道』,而且身為理化老師,連高三物理重要觀念都弄錯,能信嗎?)

 

師太:「不然惠美老師也可以啊!」

(惠美老師n次把自己本科的錯誤知識教給我,連專業科目中那些是屬於不變的內涵都辨認不出來,能信嗎?)

 

師太:「你上次校慶自己衝出去太冒險了!」

「為什麼叫做我自己衝出去?我是被支配的人員啊!」

師太:「那是你們沒協調好。」

 

你們?

是他們才對!

是教務主任和校長的決定,

竟因為國文老師、歷史老師、數學老師都沒有帶學生參加現場操作型競賽的經驗,

不懂帶隊出校參加一個全國賽除了家長要同意,

主要是導師的主管──學務主任也就是大猩猩.png和校長決定的,

才不是像他們想像的那樣由指導老師自己就能全權決定的輕鬆事!

單純的師太連開業的密醫都分辨不出來,被騙n次,還被密醫利用,拉人去消費,

她一定聽不懂創惡集團那些聊齋誌異。

我這才知道

這些老師們怎麼這麼不明理啊?

怪不得能讓長官們靠滿口胡說八道的形式行使行政威權。

 

師太又說:「你每一天都要做調整。」

(我一直都是這樣,你竟然不知道.......)

 

所以,聽師太一席話主要意義是履行日行一善的美德。

想到她是個中年開始當國文老師就不太有校外見識人生波折的典型,我就覺得這裡的教育可悲。

 

arrow
arrow

    無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