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學校發生了一些事。要跟你說。」

惠美老師語重心長的說著。

「什麼事?」

才幾天不見同事們,看起來大家神色是有比較蒼老些, 發生什麼大事嗎?

 

 

「志雄老師被學生打了!」

 

我腦中浮現剛不久前,志雄老師才春風滿面的告訴大家『我們學校很溫暖的』(可能只是對代課老師說)......

 

「你知道王明元嗎?他會打人,而且這次, 兩個男老師被打!」

 

「王明元? 去年我教過。他變得這麼暴力?」

「不! 他本來就很暴力!他上課會回應你嗎? 」

「有!他上課對我說的有反應!那是開學第一堂課。然後課堂上就不再看過他出現!」

我該感恩他居然肯看我一眼?

 

「王明元想玩滅火器,志雄老師看見,

 

就過去一邊摸他的背, 一面說『那不可以玩』,

就被他出手打了,

旁邊的安南老師看到,

往前靠近, 說『不可以』,

王明元就連安南老師也打!」

「結果學校都沒有作為。

剛剛訓導主任大猩猩.png來,就是告訴我們: 學校現在把監視器位置調到比較照得到全局的位置。」

 

老師被打, 主管的處理是去弄監視器? 我腦袋沒有故障, 但是我連不起來兩者邏輯上是怎麼串聯的。

 

「如果高年級的去低年級教室那邊,要叫學生不要靠近他們,老師要叫高年級的離開,如果他們不走,就打電話找訓導處。」

 

打電話?

教室沒有電話,所以是說大家以後要故意帶著自己手機去教室嗎?

然後打總機,再撥分機號碼,等到轉接訓導處?

那也不對,導師在教室內改作業,或被學生包圍著處理事情,很常被遮住,看不見教室外有沒有高年級學生啊!

 

「你也要小心,離王明元遠一點。」

 

「他是有病嗎?」

「噓!不可以說!你知道嗎,學生有傳說: 那學生只要知道哪個老師說他有病,他就去打!」

惠美老師愈說愈小聲(加氣音)......

 

我生平第一次覺得辦公室的空氣瞬間凝固,幽幽的一片寂靜令我毛骨悚然......

 

明明窗外的天空仍是白的。

老師被打下無人.png

等我忙完一個段落, 回過神來,天已經全黑了。

我能怎麼躲過那些會攻擊他人的人們? 我們一般老師也沒有管用的精神專業知能辨識如何和這樣的人們共處。 況且還不知道他是不是比有病更無藥可救如鬼校擅長害人的校長主任老師同事.....


arrow
arrow

    無嘴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